春日垂燕柳

远山长慕,寒鸦声渡。


薰嗣即白月光

式微

好甜————!!((

明火執仗:

不好吃,没头没脑,不要打我,要打就打猪肉韭菜大春卷同志。


王也低着头,所以诸葛青根本没办法去看一看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表情,王也的头上是灿烂无垠浩瀚无边的星空,王也的身后是潺潺流动哗哗作响的小溪,王也的脚下是坚实厚重泛着银白色光华的青草地。诸葛青就站在那里,从最初到现在,一直都不曾移动,他看着王也一屁股坐在那块还长着青苔的石头上,稳了稳,然后低下头不说话,只是单纯的看着地面上被吹来的混着一丝温度的风给吹的波澜起伏的地面。诸葛青觉得自己光是站在这里,站在王也面前,就需要耗费极大的勇气,还要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不去看他。


王也突然叫他,他说诸葛狐狸,你有什么东西不会想要学却没人教的吗?


诸葛青愣了好一会,眯成一条缝的眼睛此刻有些微微睁开的趋势,他问你什么意思?王道长不会是开始和我扯玄学了吧?


那你信命吗?王也抬起头来,一字一顿,表情认真的看着诸葛青,他看见他脸上大写着的不解两字转而哈哈大笑起来,你小子还年轻啊,too young too simple啊诸葛狐狸。


诸葛青似乎是被他不拘小节的笑容给影响了,他勾了勾唇角,话语中却带着一丝嘲讽,他说王半仙儿,您老和我差不了多少吧?怎么啦现在就开始要羽化啦?


我和你开玩笑呢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意思啊。王也双手撑在石头后方,仰起头看着天,我这一生也去过不少地方看过不少人,和今天晚上同样纯净澄澈的夜晚我也看了不少,无非都是月明星稀或者星河浩瀚——千篇一律。你就站在夜空下你会不会觉得人真的就如同草芥浮萍,死了之后就只能埋葬在大海中?


诸葛青没说话,沉默了很久都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他觉得今天的王也和平时的王也不太一样,不同于赛场上漫不经心却盛气凌人的压迫感,也不同于武当山上瘫软颓废让人恨的直咬牙的闷闷不乐。他也说不上来这样的王也和平时的比起来有什么不好或者有什么好,他只是觉得自己打心底的没有办法彻底接近他一样,即使他说过像“我这人不爱被卷进麻烦,但你有麻烦的话我管。两肋插刀之类的话有点过,但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一定帮你。”之类的话。


你怎么了?王也见他迟迟没有回答,歪着头看着他,深蓝色天幕下的眼睛里翻涌着滚滚波涛,有什么东西从王也暗藏玄机的瞳孔中抑制不住的钻出,毫不费力的借助空气当媒介一股脑涌进了诸葛青的心间。


我只是觉得你这个人其实难以接近得很,但是我怎么可能说的出口?谁说谁怂不是么。诸葛青心里这么想,然后对他说,王也,那有什么东西是你想学却没人能教你的?


王也笑着摇摇头,太多了太多了,就算给我几双手也数不过来啊。他又说那你呢诸葛狐狸,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倒先来反问我了。


诸葛青站得有些麻木了,他走过去就着河边的草地坐下,还感叹了一下这下回去这件新衣服只怕是要废了。诸葛青现在处于一个矮于王也的地势,只能仰头看他,于是他便仰起头,很严肃的盯着王也的眼睛说,我的也太多了,比如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比如爱人。


你想学会爱人?王也打断了他的话,问得突如其来,他还又重复了一遍,诸葛青,你想学着去爱谁?


诸葛青觉得他莫名其妙,又心虚的不敢去看他似笑非笑的一张被月色美化了的脸,索性张开双臂躺在地上,他死鸭子嘴硬一般的说,你管我啊?别忘了你是哪个派别的。


王也说我都被除名了有什么关系?有么一瞬间诸葛青产生了一种他变得认真了的错觉,诸葛青觉得这是错觉,开玩笑王也怎么会在这种事情上突然认真严肃起来。结果他又听见王也说,你是真想学啊?


鬼使神差的,诸葛青的大脑不受使唤强迫他说了一句是啊。话音刚落他似乎王也笑出了声,借着余光他看见王也站了起来,然后干脆利落的躺在他身边,笑得就像是个中了一百万彩票的穷光棍。


诸葛青说王道长你搞什么你这样子很吓人你知道吗?王也说怕什么你又打不过我的。诸葛青装出很受伤的样子说哇王道长你这人怎么这样——他话还没说完就眼睁睁的看着王也勉勉强强的支起上半身然后压在他身上。


诸葛青目瞪口呆,结结巴巴支支吾吾的说王道长你这是干什么你快给我下去!


王也嘿的笑了一声,然后说你不是要学爱人吗?我觉得你应该学会爱人,你不如学着爱我。


完了。诸葛青在王也的唇贴上来之前想,他是不是要万劫不复了。



fin.


我真的!!!对青!!是真爱!!!!!

评论
热度(31)

© 春日垂燕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