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垂燕柳

远山长慕,寒鸦声渡。


薰嗣即白月光

七夕生贺by啊凝

#轩界#

界海篇

这个世界翻云覆雨,早就闹腾了很久,然而这片土地却仍然丰姿绰约,仍像是个爱美的少女一样丽色.
云轩先生很喜欢周游列国,大家都说他是要消除那些尚未造成破坏的隐患而四处奔波的.
但我不这么觉得.
大约是我有着不一般的机遇,在一天夜里,我似乎感觉到了云轩先生那不为人知的,孤独.
那是一个仲夏之夜,燥得人心中很烦,很难入睡.我起身打算出去透透气,却在外边瞧见了云轩先生.
云轩先生在一片黑暗中独坐,背影看起来很清瘦.我又往右边走了一点,于是就看清了他棱角分明的侧脸,像是柔软的石头一样.白净的皮肤在夜里意外地让人觉得有点苍白,紫幽幽的眼睛没有瞳距地看向前方.
他的薄唇一张一合间就是暗藏陷阱的话,平常就是这些句子让我出洋相,可那天夜晚,我只看见他抿着唇,很茫然的样子.那样子甚至叫我觉得稚气.
云轩先生是不同常人的,何况夜深人静,风吹草动的声音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界海,这么晚了还不睡小心长不高哦.”
他这样说道.明明是平日里一样的调笑,可不知怎的多了几分怪异的感觉.
“云轩先生,”我坐在他身侧,“您在看什么?”
“山河万里,生命无数,时间大把.”
我觉得云轩先生此刻似乎和往常差异甚多.他平日里不算话少,却很少用这样一种沧桑的语气说话.我喜欢观察别人的眼睛,因为眼睛常常透露出很多不一样的信息,而云轩先生的眼睛此刻已经幽深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颜色,里面深得好像有数十亿年的风霜.
“界海.”大祭司毫无征兆地开口,“你知不知道这片大陆长什么样子.”
我摇摇头,“自小都是在渔村的,长大了也没有...没有时间.”其实是忙着赚钱.我没好意思说出真正的原因,禁不住红了脸.
“时间特别昂贵,也特别低廉.”云轩先生突然又冒出一句.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低,低得好像是我听错了一般.
来不及细想是否是我听错,大祭司的声音又清晰地响起.
“艾格尼萨虽然因为大量的冰川雪地而物资贫瘠人口稀薄,但是那茫茫大雪的风光却很不一般.我有一次看见过雪崩,大块大块的雪像是白色的石头一般砸下来……”
“弗尔萨瑞斯的山特别高,很难攀上顶.难得到的,也确实不一般.从上面往下看,被白蒙蒙的雾遮住的城市,像是仙境,那种人烟绝生灵灭的仙境……”
“塔帕兹的季风其实吹在人身上很舒服,尤其是在海边踩着水流,那望过去起伏不定的海面几乎和天连在了一起,对了,那海水和你眼睛的颜色很像……”
“楻……”
我仔仔细细地听着大祭司的描述,塔帕兹的风光我是知道的,可弗尔萨瑞斯和艾格尼萨我却从来没有去过.大祭司的声音是清朗而不失磁性的,款款道来听起来很有感觉.我甚至觉得自己好像真的见到了艾格尼萨的雪,弗尔萨瑞斯的山.
随着大祭司口中一个又一个壮丽的景色被他描绘,我开始期待着大祭司描述他的国家的景色.我对大祭司的国家的样子一直好奇极了,可大祭司正要说楻的时候,他说完一个字后便皱皱眉,道了声失陪就走了.我也只好作罢.

有人跟我说,大祭司活了很久,是我们掰断了手指也数不出来的时间.
我问他,那大祭司一直以来都在干什么呢?
那人说,与神灵对话,增强法力,扶助百姓,使楻国风调雨顺.大祭司可真的是神一样的人物了.
我心中暗想,难道大祭司就不曾和可爱的女孩子看星星看月亮吗.
当我真的见到了云轩先生之后,我就好奇地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小孩子问这些干嘛.”云轩先生凉凉地看了我一眼,又大声说,“界海作业都没有写完就跑来问女孩子的事情,界海妈妈呀您来看看呀?”
音一落,母亲就匆匆赶来,生气地把我拽出去,我只好作罢.

虽然云轩先生平日里总是很恶趣味——总喜欢看热闹,但是在我心中,云轩先生一直就像是他的名字一样,是云一样高洁的人.
因此,对于云轩先生过往的情感史,我也越发的好奇.
“云轩先生,您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我问道.
“界海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云轩先生眉开眼笑地看着我,我觉得有点羞赧,但是很认真的回答了云轩先生的问题.
“我喜欢的女孩子,一定要……”
当我絮絮叨叨终于说完了喜欢的女孩子是什么样子时,云轩先生已经睡着了.
“我说的有那么无聊吗?”我暗暗腹诽.
再一次……再一次作罢...

云轩篇
界海总是在好奇着一些奇怪的问题.
这令我很苦恼.
而他又恰好撞见了在一天夜晚情绪不太稳定的我.
这又令我很苦恼.
满足不满足他的好奇心.
这令我更苦恼了.
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告诉他,我所存活的岁月是海一样深远,天一样广袤.
是一个巨大的怪物才会存活的,长得惊人的岁月.
我并不算是绝顶的聪明,不过饶是多愚钝的人,若是有大把大把数不清的时间可以利用,都能拥有数一数二的无边法力.
我也不算是很伟大的人.我拥有着足以把天空上的星星都数完、让地上的青草都枯荣完、另人世的朝代都更替完的时间.太无聊了.太无聊了.太无聊了.于是自己找乐子一样地扶助一个国家,亲眼见证它的兴衰.它兴盛至极致的样子我很想瞧瞧,于是楻出现了.
不过我失策了.
我实在是无法控制心中越来越深厚的对这个国家的情感.
于是,我给自己策划了一桩出逃.我背上行囊去看其他的国家的美丽,那数不尽的美好景色很能消磨时间.在弗尔萨瑞斯的山顶我足足待了一周,而在艾格尼萨的冰雪中,我流连了好几个月.
一个人的旅途其实也挺舒服的,随着自己的心意,想要去哪里待多久都取决于心中翻腾的欲望.
很舒服,一点儿也不寂寞,一点儿也不孤独.
——我在骗人.
不过塔帕兹的海很可爱,我挺喜欢这片海蓝色的,而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带上这片海蓝色一起看看那些山山水水.

他将自己埋身于孤独融化成的岩浆中,与风、雨、雷、电十指相扣,与喜、怒、哀、乐敬谢不敏,与春、夏、秋、冬明争暗斗.
他看不清自己,却看得见自己的影子.他与影子唇齿相依却在黑夜分离.
——每一个人,偎倚着大地的胸怀,孤寂地裸露在阳光之下:瞬息间是夜晚。

PS:
基友给我的生贺!她没看过原著但写得超棒!!爱她(比哈特

评论
热度(14)

© 春日垂燕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