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垂燕柳

远山长慕,寒鸦声渡。


薰嗣即白月光

OMG太美丽了

《王维诗选》:

去年过生日时左同桌送了十八瓶墨水,今天又想她了5555
于是拿出来试色,顺便抄了元白诗句。左下角标了墨水名!
都是互和酬唱的!
我爱冬日北方的阳光☀️

-“两地新秋思,应同此日情。”
/白居易《立秋日曲江忆元九》
-“况乃江枫夕,和君秋兴诗。”
/元稹《和乐天秋提曲江》

-“举目非不见,不醉欲如何。”
/白居易《劝酒寄元九》
-“君今劝我醉,劝醉意如何。”
/元稹《酬乐天劝醉》

-“银台金阙夕沈沈,独宿相思在翰林。”
/白居易《八月十五日夜禁中独直,对月忆元九》
-“何意枚皋正承诏,瞥然尘念到江阴。”
/元稹《酬乐天八月十五夜禁中独直玩月见寄 》

-“吟我赠君诗,对之心恻恻。”
/白居易《酬元九对新栽竹有怀见寄》
-“中有酬我诗,句句截我肠。”
/元稹《酬乐天书怀见寄》

-“狂吟一千字,因使寄微之。”
/白居易《代书诗一百韵寄微之》
-“一篇从日下,双鲤送天涯。”
/元稹《酬翰林白学士代书一百韵》

-“昔为白面书郎去,今作苍须赞善来。”
/白居易《重过秘书旧房,因题长句(时为赞善大夫)》
-“壁记欲题三漏合,吏人惊问十年来。”
/元稹《和乐天过秘阁书省旧厅》

- “谁知千古险,为我二人设。”
-“顾此稍依依,是君旧游处。”
-“如何含此意,江上坐思君。”
/白居易《寄微之三首》
-“离恨若空虚,穷年思不彻。”
-“我昔忆君时,君今怀我处。”
-“朝朝宁不食,日日愿见君。”
/元稹《酬乐天赴江州路上见寄三首》

评论
热度(195)

© 春日垂燕柳 | Powered by LOFTER